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市民政局全力以赴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0 17:55:00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晋城市民政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落实上级要求。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下发文件等形式及时将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各县(市、区)民政局及所有养老机构,统一思想认识。二是严格出入管理。1月25日,在全省率先对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取消所有老人外出及家属来院探访活动,加强工作人员出入管理,严格健康检测,确保老人“零出入、零接触”。三是落实防护要求。及时下发《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及有关说明到全市每所养老机构及其主要负责人,确保做到防护常识应知应会。督促各机构按要求进行环境消毒、开窗通风、测量体温,日常物资定点采购或送货上门,实行分餐制,送餐到老人房间,制定应急预案,与医疗机构紧密衔接,建立合作关系,确保老人患病能够及时送医等工作。四是注重精神关爱。针对老年人春节期间不能和亲属见面,养老机构帮助老人利用视频、电话等方式与亲属联系沟通,加强心理疏导,缓解老人焦虑情绪。同时,通过张贴告示、发信息、建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对留院老人和亲属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加强思想沟通,争取亲属理解支持。五是争取防疫物资。通过向上级请示争取以及多方筹集,为市直养老机构下发了2000多个口罩,部分消毒液。此外,高平、阳城、城区等也积极为养老机构送去了防疫及生活各类物资。六是加强督促检查。从1月26日开始,全市养老机构按照要求实行了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通过收集信息、实地督查、电话抽查等不同方式,对养老机构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县民政部门全部实行了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在接到省民政厅要求落实楼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后,市民政局王涛局长于今天上午带队对市直4家养老机构进行了暗访,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严防死守,确保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平安。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