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市民政局切实加强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16 09:41:38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市民政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及时封闭管理。印发了《晋城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就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协调有关部门为市直养老机构发放N95口罩4800个。全市养老机构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禁止人员进出,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禁止快递、外卖人员进入。所有工作人员和在院老年人不外出,因就医等必须外出时需做好个人防护。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每日早晚2次测温,每日对机构场所进行消杀,用餐采用分餐、送餐、错峰就餐等形式。机构储备有足量的防疫物资,所有生活物资实行定点采购配送。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压实工作责任。针对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我局将“三区”范围内的27所养老机构分为5组,每组由一名处级领导和一名科长负责,实行包片责任制。邀请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重点进行了现场培训,利用3月12日至3月13日一天半的时间,深入实地逐一进行了检查督导。重点检查了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储备、关心关爱5个方面的内容,从总体上看,目前我市“三区”范围内养老机构各项防疫政策落实到位,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运行平稳有序。针对督查出的问题,督导组工作人员现场指出并要求其迅速整改纠正。通过督导和实行日报告制度,全力推动我市“三区”范围内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细落实。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护。每日通过微信群发送工作提醒,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传递权威疫情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并督促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机构内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转。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