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新形势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2-30 14:45:02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和“新十条”精神,进一步强化和优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截至“新十条”出台之前,全市养老机构保持了“零感染”。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市民政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感染高峰,尽最大努力保障入住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进一步加强封闭管理

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工作人员在养老机构内居住,老年人不外出,暂停接收社会老年人入住,所有物资物品无接触进入养老机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进一步加强入住老年人分级分类管

依据老年人患有冠心病、脑卒中、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慢性肾病、肿瘤等疾病情况,将全市养老机构2541名65岁以上老年人分为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和一般人群三类,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一人一档”,保持同属地医疗机构的常态化对接,实现精准分类管理。

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

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积极与卫健部门对接,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机构老年人接种疫苗。目前我市69家养老机构入住老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5.5%,工作人员接种率达到100%。

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应急处置能力

按照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指导养老机构完善应急预案,重点对防护措施、疫情报告、转运救治、人员隔离、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心理干预等关键环节进行明确和细化。指导机构做好隔离点储备以及“三区两通道”的划分等,提升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医疗救治工作

市民政局联合市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治疗用药指导、分级转诊、医疗救治等方面内容,确保老年人得到科学医治。

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防疫物资保障

积极沟通相关部门,为养老机构争取疫情防控物资,市民政局为养老机构发放抗原试剂1000份、N95等医用防护口罩2.2万个,并申请上级调拨药品;各县民政部门也为养老机构发放了口罩、抗原试剂、中药包、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下发了为全市养老机构发放惠民小药箱的通知,养老机构可根据需要到属地卫生院领取防疫药品,极大缓解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现象,有效保障养老机构入住老人身体健康。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