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项目】春日学雷锋,争做少年先锋

时间:2023-03-10 17:41:15    

学雷锋·树新风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少年先锋 —

向雷锋同志学习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正值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5日上午,春雨社工服务中心承接的市未成年人保护项目在晋城市民政局、未保中心、高平市民政局、未保中心、阳光吉善社会服务中心、北城街街道妇女联合会、兰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支持下,共招募20名困境儿童在高平掀起“学雷锋”热潮,让社工的关爱深入人心,让雷锋精神与春天同行。


学雷锋系列活动

观看雷锋纪录片 


学雷锋活动,从认识雷锋叔叔开始。活动以一则记录雷锋事迹的纪录片引入,聆听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跟随纪录片追逐着雷锋同志的成长足迹,一阵阵穿越时空的暖意扑面而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感受着、学习着。随后告诉我们,虽然这首雷锋叔叔的歌曲已经烂熟于心,但唱了千百遍也不厌倦。


聆听雷锋故事







左滑解锁更多相片


“5月3日,我看到一位同志做了一件损公利己的事,心里过不去,立即批评和制止了他,爱护国家和人民财产是我的责任,不能不管,今后还应该更大胆的管。”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雷锋叔叔的事迹,项目社工和孩子们分享了3则雷锋日记,并带领孩子们一起朗诵了雷锋语录,嘹亮的朗诵声回荡在党群服务站,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他们感受到雷锋如火般的初心和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开展雷锋事迹大讨论


知道了“雷锋精神”是什么,初步了解了雷锋叔叔之后,项目社工和孩子们开展了关于雷锋叔叔的事迹大讨论。


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什么形式

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呢?


有人说学雷锋叔叔帮人打扫卫生、有人说帮助爷爷奶奶过马路、有人说帮助妈妈照顾妹妹、有人说帮助同学拿杯子······最后得出结论,决定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入手,把雷锋叔叔的奉献精神落到实处。为了鼓励孩子们,项目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他们带上了红领巾,让胸前的这抹红激励他们做到知行合一,把想法付诸于实践。


缝制雷锋包


接下来,项目社工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的手工环节,缝制一个雷锋叔叔的斜挎包,让孩子们在一针一线中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认认真真做好了自己的雷锋包,骄傲的跨在肩上,嘴里说着:“我也要背上包,为人民服务!”



画出你心中的雷锋

/ 雷锋日 /


随后,项目社工安排了“画出你心中的雷锋叔叔”活动,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纷纷在纸上画出了自己心中的雷锋,画完后,孩子们开心的分享彼此的画作,空气中洋溢着温馨的气息。


将雷锋精神践于行


最后,为了让孩子们深刻意识到从小事做起、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项目社工带领孩子们捡拾了社区内的垃圾,让“雷锋精神”植于心,实践于行。并为其发放了礼品。



通过此次“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少年先锋”主题活动,不仅为困境儿童儿童送去了春日的关怀,也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的生活中变得更加具体化,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在今后生活中,必将发扬好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

雷锋日,迎着春天,带着双倍温暖,分发双倍爱意。“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人们用着实际行动传递着爱的温暖,更是添彩!雷锋精神,弥足珍贵,传承不息,蔚然成风。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