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7 18:32:07    

3月7日上午,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赵继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精心指导下,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强担当筑牢事业发展政治根基,以更大力度织密筑牢困难群众保障网,以更高成效满足老年群体生活需求,以更优服务回应特殊群体美好期盼,以更实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更大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更严要求把稳事业发展方向,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就。


会议明确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1 3 4 5 2”工作思路,即完成机构改革这一重点任务,提高城乡低保、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残疾人“两项补贴”三项补贴标准,实施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养老服务补短固本、社会组织管理提级强基、公共服务提速赋能四项重点工程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精康融合行动、乡村著名行动、儿童福利机构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质量提升五大行动,落实省市两级民生实事项目科学谋划、深入落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践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使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出“民政贡献”。


会议要求


全市民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扛牢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


全市民政系统要紧紧围绕2024年安排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贯彻落实,以改革创新推动贯彻落实,以提升本领狠抓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征程上续写民政崭新篇章。

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在会上依次作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对各县(市、区)民政工作进行了点评。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