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上级信息

---栏目导航---

李纪恒在四川调研时强调 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民政工作

时间:2022-02-23 17:19:22    

2月17日至20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赴四川调研民政工作,了解四川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共同富裕目标下的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四川省省长黄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副省长陈炜分别参加有关调研和座谈。

李纪恒深入甘孜州儿童福利院,听取福利院建设发展、孤儿养育、疫情防控等情况,察看了儿童公寓、多功能教室、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深入了解福利院实行“家庭式养育”的经验做法,并与在院儿童亲切交谈,向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增强本领、回馈社会。李纪恒指出,迈向新征程,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必须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孤残儿童是最脆弱、最困难、最需要关注和帮助的社会群体之一。要不断完善儿童福利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服务政策,兜牢孤儿、困境儿童生活底线;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发展,更好满足孤残儿童养、治、康、教等需求;持续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加强示范引领,提升关爱保护和服务水平。

李纪恒深入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钟灵社区,调研了解城乡社区因地制宜,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整合辖区资源、完善设施平台、扩大居民参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等方式,提升基层治理服务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经验做法。李纪恒强调,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工作做得好不好,事关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落实,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全面落实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畅通群众参与基层自治的渠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障基层群众的民主权利。要持续加强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服务格局,增强服务供给,提升服务效能,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居民群众、驻地单位、市场主体等作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联动机制,努力把社区建成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

李纪恒还走进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实地察看登记室、颁证室等设施及服务情况,强调要不断适应人民群众新需求,优化婚姻登记服务,推进家庭建设,倡导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中,李纪恒充分肯定了四川省民政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民政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做好今年的民政工作,要坚持党对民政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掌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加强民政部门党的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民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积极顺应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响应群众诉求,聚焦民政对象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福祉。要坚持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实施“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稳字当头,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各类服务机构安全管理,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安全有序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政部有关司局、四川省民政厅主要负责同志和成都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四川省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