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上级信息

---栏目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省广大干部群众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举措 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

时间:2022-04-19 09:09:44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明确提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原则、重点任务和重要目标,特别是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强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调针对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准把牢疫情防控正确方向,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好山西阵地。

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与诊治山西省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任斌知和同事们经常24小时连轴转。在太原市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省疾控中心驰援太原的两个移动方舱实验室每天可以完成10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与诊治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准确、及时完成了病毒基因测序,通过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可梳理还原传播链条,进而不断优化调整各类防控措施。为推进健康山西建设,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疾控力量。任斌知表示,我们疾控工作者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坚定的抗疫信念、精湛的专业技能,坚守在卫生防疫第一线,不断优化检测策略和流程,针对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再次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思路办法,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吕梁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郭力说,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吕梁实际,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不松劲,压实“四方责任”,在精准防控上下功夫,优化防控流程、细化防控措施,精准施策,切实把好“查控关”、守好“管控关”、抓好“验码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令我们疾控工作者为之振奋、深受鼓舞,更感到使命如磐、重任在肩。”忻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栗新说,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履职,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发挥专业技术力量,时刻保持应战状态,及时扑灭疫情新燃点,坚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学精准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太原市出现新一轮疫情以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全院上下勠力同心,因变应变,以快制快,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保障医疗工作正常有序运行,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必胜信心。”该院党委书记刘春说,当前我省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医院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统一思想,坚持全院“一盘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担当作为,相互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科学精准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我们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完善的措施,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山西白求恩医院同济山西医院副院长李学文介绍,医院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对全体在院人员的管理,积极做好科学引导与甄别排查,每日定时核验双码,出现异常及时报备;全体职工疫苗接种全覆盖;定期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和相关工作培训,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群众的日常医疗需求,医院科学组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在这场与新冠病毒赛跑的较量中,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山西医院(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130余名医护人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临床、医技、行政人员纷纷请战。这其中,医院派出5名护理人员支援隔离酒店核酸检测任务。作为预备党员的孟杰就是其中之一。孟杰说:“我们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同心协力尽快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这次支援任务就是我向党上交的一份答卷。”

持之以恒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太原市急救中心坚持关口前移、精准防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疫情发生时,闻令而动,组建一线转运专班,不分昼夜,坚决完成好确诊、疑似、密接、次密接、红码人员及发热患者转运任务,调度中心及各急救站加人加线,以顽强的毅力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百姓有序就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急救人员信心倍增。”太原市急救中心主任唐新宇说,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完善各种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统筹日常救援和应急转运,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全力保障人民健康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领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山西省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河津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俊说,作为基层医疗机构,我们要把院感防控作为重要工作,落实首诊负责制、首问负责制,同时确保急诊绿色通道畅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坚持做好重点部门、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理,在完善各项防控制度和流程上狠下功夫,确保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念。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要持之以恒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充分发挥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持续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同时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坚决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正常就医需求。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满怀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勇于担当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吕梁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晓红说。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