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上级信息

---栏目导航---

山西省民政厅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 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倡议书

时间:2022-07-22 10:29:44    

全省各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民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积极作用,有效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山西省民政厅向全省各级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各级社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摆在社会组织工作更加突出位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整合资源,发挥专业优势,着力在助力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提供就业服务上下功夫,切实为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献智献策献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 第二,整合优质资源,助力挖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岗位。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全省社会组织要依据章程和自身专长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推动事业发展,有效拓展服务空间,努力增加就业岗位;积极提供见习岗位,全省社会组织要积极设置见习岗位,承接高校毕业生见习任务,全省社区社会组织要充分挖掘社区服务需求,开发灵活就业岗位,扩展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灵活就业机会;积极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全省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业务范围,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主动搭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平台,收集发布行业、会员企业等岗位需求信息,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提供对接服务;积极参与就业培训,职业教育类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培训资源优势,依法依规开展职业培训,突出高技能人才培训、急需紧缺人才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储备技能培训、通用职业素质培训,积极开展养老、托育、家政等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广泛开展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

● 第三,齐心协力,扎实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已成为稳就业重中之重工作,全省社会组织要齐心协力、想方设法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提供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贡献社会组织重要力量。

希望全省各社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守望相助、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更多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省民政厅

2022年7月15日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