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上级信息

---栏目导航---

民政论坛在京举办

时间:2023-02-23 11:25:11    

2月17日,民政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举办。论坛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最新成果,深入研讨民政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论坛并讲话,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柳拯主持论坛并宣读《民政部关于2022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情况的通报》,部分专家学者、地方民政厅(局)负责同志和获奖论文作者做了交流发言。

詹成付回顾了民政论坛的发展历程,对民政论坛20年来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紧紧抓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民政工作和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面临的新的最大背景最大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根本指引,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职责使命,把深化民政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作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坚定追求;强调要加强民政论坛建设,更加重视政策理论研究,持续推进创新创造,加强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助力民政事业取得更多新的成就。

柳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上新的“民政赶考”之路,以民政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热切呼唤民政政策理论的大创新大发展,迫切需要广大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者、实践者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要以更多更优秀的研究成果,为谱写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共收到全国民政系统和高校科研机构提交的论文2118篇。评出一等奖39篇、二等奖129篇、三等奖163篇。

民政部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相关专家、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在京参加了主论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