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市民政局“四个举措”抓好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19-10-23 15:32:0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民政局推行“四个举措”,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守初心、提领子,调研选题聚焦重点。市民政局领导班子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三个重点,结合各自职责任务,确定了从促进敬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低保兜底助力脱贫攻坚、农村日间照料中心可持续发展、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福利院儿童教育探索等课题进行调研,确保了“目标不虚”。

  二是担使命、俯身子,调研全程不走过场。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入户访谈、蹲点调研、座谈交流、信息数据分析等方式开展了调研工作,特别是结合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契机,全面收集了群众意见建议,做到了听呼声、问疾苦、解难题,确保了“方向不偏”。

  三是找差距、照镜子,调研交流言之有情。10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与会干部将自己摆进去,从自身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等方面把存在的问题根源剖深析透,进而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发言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情,确保了“研讨不空”。

  四是抓落实、寻路子,调研整改持续跟进。目前,市民政局正在对照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调研报告制定的整改举措,立行立改、逐项销号,结合“三服务”活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以实际成效来检验调研“含金量”。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