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省民政厅殡葬改革工作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时间:2020-08-21 11:00:25    

8月20日,省民政厅副厅级干部马彪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就殡葬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研组对我市殡葬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晋城市要进一步大力推进以政府投入为主的公益性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做好公益性公墓规划工作,提高殡葬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倡导绿色文明殡葬新理念。各部门要协同作战,联合执法,深入开展散埋乱葬专项整治,做到疏堵结合,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梁丽萍表示,我市将聚焦短板弱项,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节地生态安葬;聚焦群众关切,着力实施惠民殡葬,实现惠民殡葬补助政策全覆盖,不断提高政府殡葬服务供给能力和保障能力;聚焦文明殡葬,深化丧葬体制改革,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树立厚养薄葬的殡葬新风尚;聚焦重点领域,针对非法占用耕地、林地等殡葬乱象开展综合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殡葬权益。

会后,调研组还深入市殡仪馆、市弘德园公墓进行实地调研。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