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晋城市民政局公布投诉举报方式

时间:2021-05-10 09:29:59    

    为进一步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平安社会环境,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和提供线索,晋城市民政局现公布我市非法社会组织投诉举报有关事项,并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一、举报对象

非法社会组织是未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还包括筹备成立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组织。

其中,以社会组织名义指的是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名义开展活动;从名称上看,有使用协会学会研究会联合会促进会委员会的,有使用基金会的,也有使用中心学院研究院俱乐部的。

重点打击整治六类非法社会组织:

1.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2.冠以“中国”、“中华”、“国家”、“全国”等字样,或打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3.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

4.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5.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6.其他危害国家和损害人民利益的非法社会组织。

二、合法社会组织查询方式

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在参与社会组织活动时,新闻媒体在报道社会组织活动时,要保持警惕,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或者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验其身份是否合法,避免上当受骗。

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关联、勾连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三、举报方式

社会各界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通过电话或邮箱向属地民政部门举报。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可提供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民政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晋城市民政局

举报邮箱

jcsshzz@163.com

举报电话

0356-25662442566236

城区民政局

举报邮箱

jcscqmzjjzk@126.com

举报电话

0356-2581392

泽州县民政局

举报邮箱

zzxmzj2033009@163.com

举报电话

0356-2026219

高平市民政局

举报邮箱:

gpsmzjjzk@163.com

举报电话

0356-5228797

阳城县民政局

举报邮箱

ycmzj1580@163.com

举报电话:

0356-4226626

陵川县民政局

举报邮箱

lcxmzjxzg@163.com

举报电话

0356-6209713

沁水县民政局

举报邮箱

 qsxmzjsgg@126.com

举报电话

0356-7098403 

四、举报内容

为便于及时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进行调查处理,举报内容应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