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晋城民政倡议: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

时间:2021-05-10 09:33:37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坚决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晋城市民政局向全市各社会组织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各社会组织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教育所属人员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加入、不参与、不支持、不宣传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发生任何关联。同时引导会员单位强化法制观念,提高防范意识,保持高度警觉,防止上当受骗。

二、认真学习党和政府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一系列通知要求,吃透文件精神,严格对照六不得一提高要求,坚决做到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提高社会组织身份甄别意识,参加有关活动前应通过正规平台查询核实,共同维护社会组织生态环境。

三、积极行动起来,及时召开会长办公会、理事会、有条件的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迅速传达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所有分支机构、会员及每位工作人员。要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对本组织及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等是否存在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是否参与非法活动、是否有其它违规行为等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消除违规隐患、纠正违规行为。  

四、加强自身建设,采取有力举措,切实严格本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管理,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代言。积极发动会员或会员单位踊跃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立即向市民政局举报,全力营造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浓厚氛围。

五、搞好舆论引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自办的简报、宣传页等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社会组织查询途径(全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s://www.chinanpo.gov.cn/),及时发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公布的非法社会组织信息,拓展曝光深度和广度,形成对非法社会组织“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