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小爱到家反诈进行时丨全民同心,反诈同行

时间:2022-05-30 11:30:48    


全民同心

反诈同行

“凡是遇到陌生人让你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可以让家人帮助确定对方真实身份,千万不要轻易转账……”为了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反诈防骗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在源头上有效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小爱到家深入小区、公园等场所,对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进行宣传。



反诈防骗,全民参与





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老年人进行耐心讲解防诈骗知识。并针对老年群体的特征,结合宣传彩页上生动活泼的漫画图片向老年人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技巧,提醒老年人“不贪小便宜”是远离骗子的第一关,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

工作人员针对当前各种诈骗的案件特点,介绍电信类诈骗、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不同类型诈骗,从“如何骗”、“怎么防”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为老年人进行了讲解。同时呼吁儿女们多和老人沟通,帮助老人守好养老钱。

“我们老人经济来源少,你们的宣传让我对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以后我要注意不贪小便宜,避免被骗。”王爷爷感激地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老年人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营造了浓厚的反诈骗氛围。小爱到家将持续关注老年群体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以及财产安全,帮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温馨提示

● 老年人在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或“不劳而获”的念头。

●  提高防骗意识,平时应多关注主流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横幅标语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种诈骗手段,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辨别能力。

●  子女也要多给老年人一些耐心和陪伴,向他们普及反诈骗知识,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




END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养老知识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