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开发区街道社工站】浓情端午 尽情放“粽” 反诈宣传 与你同行

时间:2022-06-05 11:00:16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居民感受到“我们的节日浓厚氛围。6月2日,开发区街道社工站联合东谢匠社区、金匠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东谢匠社区


寻根溯源 粽叶飘香




6月2日上午,开发区街道社工站联合东谢匠社区开展“寻根溯源 粽叶飘香”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糯米、粽叶、大枣等必备材料被整齐地摆上桌,驻站社工和居民们一起包粽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卷粽叶、放糯米、包粽叶、缠线……一眨眼的工夫,一个个有棱有角、清油油的粽子就诞生了,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粽子包好后,驻站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将一份份满溢爱心的粽子送到社区困难群众和老年人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问候。


同时,驻站社工还贴心地为社区老年人派发了反诈骗宣传页,为他们讲解有关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和手段,向老年人们普及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老人们的防范意识。






金匠社区


粽叶飘香 情暖端阳





6月2日下午,开发区街道社工站联合城区侨联金匠社区开展了“粽叶飘香,情暖端阳”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燕霞出席活动现场,邀请晋城市文化名人、侨眷王卫斌为大家讲解端午节来源及相关习俗。端午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其背后丰富的文化内涵深深地吸引着大家,不断地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短暂的分享过后,驻站社工和城区侨联的工作人员们一起为现场的老年人和孩子们系花绳、戴香囊,祈求平安好运。

民间有谚语说,“端午吃个杏,到老没有病”。驻站社工和社区志愿者们还为社区老年人送上了甜杏和西瓜,以此带给他们节日的问候。借此活动契机,驻站社工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现场30余位老年人发放了宣传页,向老人们讲解了有关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和作案特点,提醒老人不迷信、不轻信,遇到诈骗及时与家属、辖区派出所及社区民警联系,老年人纷纷表示反诈宣传给他们敲响了警钟,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守护了他们的“钱袋子”。

为了表达端午节的祝福,金匠小学的同学们还特意为社区的老年人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们表演了一段舞蹈,斜斜的阳光下,他们像是一个个跳动的精灵!

开发区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李瑞霞、驻站社工和大家一起包粽子、品尝粽子,共同感受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困难群众和老人送去了包好的粽子,也把温暖与关怀带到了他们的身边。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街道社工和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的距离,而且共同体味了端午节传统文化佳节,为社区群众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同时通过反诈宣传,更加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对预防诈骗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反诈骗意识,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