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携手共建,防患未“燃”——市直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在市社会福利院举行

时间:2024-03-21 15:27:32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3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市直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福利院联点共建单位——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给予消防安全工作指导。

培训现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李超运用生动的案例,围绕常见火灾原因、如何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火灾疏散逃生与自救、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等四个方面,普及了事故预防、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应急处置及消防设备使用等知识。

全体培训中还进行了安全生产大宣誓,庄严承诺: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岗位职责;细心排查隐患,认真搞好服务;做好值班交接,平安顺利回家。

培训结束后,在福利院老年公寓和儿童生活区分别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演练重点为失能老人及残障儿童的疏散及逃生,模拟情景为突发火灾。

在听到急促的警报声后,护理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帮助老人及儿童佩戴防毒面罩,利用轮椅安全带做好固定,沿应急疏散通道,紧张有序、迅速安全地将老人及儿童转移到安全开阔区域。

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全体人员安全风险意识、自保互保技能和突发事件科学应对能力,号召全体人员时刻牢记消防安全,不断更新消防知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真正做到防患未“燃”。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