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文明殡葬、绿色祭扫倡议书

时间:2024-03-25 09:22:20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绿、安全的祭扫新风尚,保护绿水青山,共守美丽晋城,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特发出以下倡议:

树立文明殡葬理念

积极响应国家殡葬改革政策,为逝去亲人选择遗体火化,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自觉摒弃封建迷信、攀比浪费、沿街游丧、薄养厚葬等丧葬陋习,提倡选择适度简约、文明节俭的丧葬仪式。

倡导绿色祭扫方式

鼓励以鲜花代替纸钱、香烛等传统祭品,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家庭追思、网络寄语等绿色低碳的方式忆亲人、祭先烈,在缅怀中传承精神,在追思中感悟初心。

强化安全祭扫意识

请合理选择祭祀时间,尽量错峰出行,避免人群聚集、车辆拥堵,杜绝安全隐患。自觉遵守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相关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物进入墓区,不在野外使用明火。自觉维护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不在交通路口、公共绿地、广场小区、巷口楼道等公共场所焚烧祭祀。

发挥党员带头示范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文明殡葬、移风易俗等相关要求,大力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坚决抵制封建迷信、丧葬陋俗,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树立文明殡葬理念,积极践行绿色安全祭扫,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晋城市民政局  

晋城市文明办  

2024年3月22日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