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要闻

---栏目导航---

市民政局稳步推进我市村改社区工作

时间:2022-11-14 18:45:51    

村改社区工作是我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民政局提高站位,高度负责,牵头推进村改社区工作,稳妥有序抓好农村到城市的转改衔接,努力探索一条符合我市实际的工作路径。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积极同省厅沟通对接,加强同试点市区的交流学习,研究确定村改社区5项基本条件,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深入摸底、调研统计,为推进全市村改社区工作提供了基本数据。

二是明确任务,规范程序。制定印发《关于严格规范村改社区条件和程序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符合我市村改社区的条件和程序,有力指导了村改社区工作,为进一步理顺城市社区治理体系、精准化服务奠定基础。

三是试点先行,探索经验。确定指导阳城县为试点先行探索,组织专班成员及部分社区书记赴临汾市尧都区考察学习经验做法,并召开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阳城县关于加强党建引领规范村改社区工作的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工作开展,为全市规范推进村改社区工作趟出新路。

四是定期调度,重点推进。先后四次召开村改社区工作调度会,要求各县(市、区)明确任务、摸清底数、精准分类、找准症结、提准建议,完成村改社区阶段性任务。1027日,又召开了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村改社区观摩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组织人员实地观摩4个社区,安排交流发言,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规范措施、完善政策,确保村改社区任务取得实效。



® 2008-2017 晋城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晋城民政信息网

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北二楼;邮编:048001;联系电话:0356-2566238 传真:0356-2566238;电子邮箱:sxjcsmzj@163.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34